黄山本地宝 > 黄山交通 > 交通概况 > 高速公路驾车注意事项
高速公路驾车注意事项
2013-12-17 16:59【我要纠错】

五、发生故障要停车怎么办?

  机动车行驶中,因故障需要临时停车检修时,必须提前开启右转向灯驶离行车道,停在紧急停车带内或者右侧路肩上。禁止在行车道上修车,机动车修复后需返回行车道时,应当先在紧急停车带或者路肩上提高车速,并开启左转向灯。进入行车道时,不准妨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。

  机动车因故障、事故等原因不能离开行车道或者在路肩上停车时,驾驶员必须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,并在行驶方向的后方100米处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,夜间还须同时开启示宽灯和尾灯。驾驶员和乘车人必须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紧急停车带内,并立即报告交通警察。

  除遇障碍、发生故障等必须停车的情况外,不准随意停车、停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货物。

六、绝对禁止的行为

  在高速公路上不准倒车、逆行,不准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转弯。即使在没有设置分隔带或分隔带因故缺失地段也不能随意穿超,以防发生车辆相撞事故。

  不准在高速公路上进行试车和学习驾驶机动车。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、速度快,在其上进行试车和学习驾驶机动车十分危险,一旦发生撞车事故,后果往往不堪设想。

七、在高速公路上爆胎了怎么办?

  车辆在高速公路一旦突然爆胎,应立即松开油门,采取点刹方式,逐步将车速降下来,同时双手紧握方向盘,随时调整车辆由于爆胎而引起的不规则滑行,切忌在车辆爆胎时一脚踩死制动。

八、怎样防止爆胎事故

  上高速公路之前应做好两方面的准备。首先是思想准备,即对行驶路线、途中所经过的地点、天气状况等都要心中有数;其次是技术准备,即对车辆的制动系统和行驶系统(转向、轮胎气压、轮辋等)做一次仔细检查,随时注意掌握车载对轮胎所产生的影响,切忌超载。

  为了减少高速行驶对轮胎的损伤,车速最好控制在80-100公里/小时,驾驶员应学会掌握变换车速节奏,一般应为快慢快慢,如此循环跑完全程。

  另外要充分利用高速公路生活服务区如饭店、卫生间、加油站进行短时间休息,防止驾驶疲劳,也便于车辆降温。

手机访问 黄山本地宝首页

  • 黄山市出租车

    本文介绍了黄山市出租车的价格和投诉办法,欢迎阅读!

  • 黄山公路养路费相关信息

    本文介绍了公路养路费的概念、征收范围、缴费标准、缴费须知等信息,欢迎阅读!

  • 高温天气驾车十注意

    本文详细介绍了高温天气驾车的注意事项,欢迎阅读!

  • 春季自驾出游八种经验

   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,同样也是驾车出游的好时机。对于每一个渴望生活、寻求自由的都市一族来说,投入大自然的怀抱,放松疲惫的身心,都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。但当爱车正经受和面对陌生的路况、复杂的环境

  • 预防挡风玻璃雾气的实用妙招

    挡风玻璃雾气一直是秋冬季节车主头疼的问题,不小心就可能是行车路上的杀手。小编就在此向大家介绍预防挡风玻璃雾气的实用妙招,希望能帮到大家!

  • 黄山市外部交通指南

    本文详细介绍了黄山市外部交通指南,欢迎阅读!

  • 黄山内部交通指南

    本文详细介绍了黄山市内部交通指南,欢迎阅读!

  • 黄祁高速何时通车

    黄祁高速已具备通车条件了,为何还没通车,何时通车呀?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!

  • 雨天驾车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

    最近强降雨天气不断,这种时候,路上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,小编在此郑重的提醒大家,雨天驾车,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。

  • 冰雪天怎样开车更安全

    冰雪天行车,因飞雪,积雪和霜雾等气候条件的影响,给行车安全带来诸多不利因素和隐患,如果驾驶人稍有疏忽,就会造成车祸。因此,驾驶人必须熟练掌握冰雪天行车要领。

  • 黄山市区公交路线信息

    本文详细介绍了黄山市区的公交路线信息,希望能帮到诸位!

  • 黄山交通违章查询

    本文提供了黄山交通违章的查询入口,请点击图片进行查询。

  • 热门推荐